top of page

感染單純皰疹病毒,通常稱為皰疹,可以是由1型單純皰疹病毒或2型單純皰疹病毒造成的。

 

1型單純皰疹病毒主要通過口對口的接觸傳播,造成口腔內或周圍感染(口腔皰疹)。 2型單純皰疹病毒幾乎完全是通過性行為傳播的,造成生殖器或肛門部位的感染(生殖器皰疹)。但是,1型單純皰疹病毒也可以通過口對生殖器的接觸傳播到生殖器部位,引起生殖器皰疹。 口腔皰疹感染和生殖器皰疹感染大多數都是無症狀的,但可以在感染部位造成輕微的症狀或引起疼痛的水泡或潰瘍。

藥物治療

 

諸如阿昔洛韋 (Acyclovir)、泛昔洛韋 (Famcyclovir)、伐昔洛韋 (Valacyclovir) 等抗病毒藥物是單純皰疹病毒感染者可用的最為有效藥物。這些藥物可有助於緩解症狀嚴重程度和發生頻次,但並不能使感染得以治愈

    水痘 (chickenpox)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生蛇(shingles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唇疱疹 (herpes simplex labialis) 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 

 

生蛇上眼(herpes ophthalmicus)   單純疱疹 (Herpes simplex)    生殖器疱疹 (genital herpes)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bottom of page